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西葫芦加热会致癌吗,西葫芦加热是不是致癌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西葫芦加热会致癌吗(西葫芦加热是不是致癌)

  西葫芦受热会释放致癌物质,长期大量食用可能致癌。西葫芦本身含糖量高,酸度低,遇高温易释放丙烯酰胺类致癌物,会损害人体的神经系统。过量会影响心情,甚至丧失记忆,只有超过食用的安全剂量才会致癌。

  加热西葫芦会致癌。西葫芦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氨基酸。120度烹饪后会释放大量致癌物丙烯酰胺。丙烯酰胺是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列出的第二类致癌物,不仅损害人体的神经系统,剂量过高还会影响人的情绪,甚至丧失记忆力。

  因为西葫芦本身含糖量高,酸度低,更容易发生反应,沉淀出致癌物质。虽然西葫芦容易产生丙烯酰胺,但只有每天吃一斤以上,才可能超过安全剂量,危害身体健康。

  不仅西葫芦受热会产生丙烯酰胺,其他蔬菜类食物受热也会析出致癌物。而且,烹饪时间越长,温度越高,蔬菜中释放的丙烯酰胺就越多。建议平时少吃高温油炸食品。能生吃的蔬菜尽量生吃,烹饪的加热时间尽量缩短。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