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堂舅的儿子怎么称呼他,舅舅的堂弟怎么称呼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堂舅的儿子怎么称呼他(舅舅的堂弟怎么称呼)

  我叔叔的儿子是堂兄弟。舅舅是指妈妈的弟弟或哥哥,舅舅的儿子是堂兄妹。而堂兄妹则是指有共同祖先但没有父亲的同龄人。他们被称为堂兄妹”,即叔叔和伯伯的儿子。有人称这个意思为表兄弟”,后指五代以内的兄弟。

  我叔叔的儿子是表亲还是堂兄妹?

  过去,一个大家庭住在一起,在分开之前共用一个房间。孙子女的兄弟被称为不同的名字,除了兄弟姐妹之外的人被称为堂兄妹”。到现在,堂兄妹分为近亲”和远亲”。亲属关系”是指与自己有同一个祖父,也称叔伯兄弟,地位仅次于自己兄弟的表亲;而汤元”则是与自己不是同一个祖父,但在血缘上与自己同宗的其他远房表亲。

  堂兄妹,也就是叔叔阿姨的儿子,分为叔伯和堂兄妹。大的叫表哥,小的叫表妹。表亲分为堂兄妹和堂兄妹。堂兄妹是叔叔的儿子,而堂兄妹是阿姨的儿子。《儿女英雄传》第三十五回:一个是同乡,姓包,名,字英可,与兄何默是表兄弟。”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