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明矾能除去铜器上的铜锈吗,明矾除铁锈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明矾能除去铜器上的铜锈吗(明矾除铁锈)

  明矾除铜锈的原理是明矾溶液中的Al3水解使溶液呈酸性,而铜锈是Cu2(OH)2CO3,不溶于水,溶于酸性溶液。因此,可以利用明矾溶液的酸性来去除物体表面的铜锈。

  明矾去除铜锈的原理

  明矾又称明矾、钾矾、钾明矾、钾明矾。它的学名是十二水合硫酸铝钾,是含有结晶水的硫酸钾和硫酸铝的复盐。无色立方晶体,外观通常为八面体,或由立方体或菱形十二面体聚集而成,有时附着在{111}面的容器壁上,形似六角板,属于型明矾复盐,具有玻璃光泽。明矾可用于制备铝盐、发酵粉、油漆、鞣料、澄清剂、媒染剂、造纸、防水剂等。日常生活中常用于净水。

  铜锈是草绿色单斜晶状纤维状物质或深绿色粉末。主要是溶液中得到的沉淀先变成绿色,放置后在溶液中变成深绿色。不溶于水,溶于酸,也溶于氰化物、铵盐和碱金属碳酸盐水溶液,形成铜络合物。因此,水解明矾可以去除铜锈。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