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羿射九日赞扬了后羿什么精神,羿射九日的故事里哪些内容很神奇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羿射九日赞扬了后羿什么精神(羿射九日的故事里哪些内容很神奇)

  表达了在生产力水平相对较低的古代,人类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敢于征服自然,创造美好生活的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后羿射日》是中国古代的神话传说。据《括地志》103010等古代文献记载,易被尧帝封在商丘(今河南省商丘市)。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在古代,十个太阳同时出现,带来了严重的干旱。为了拯救人类,后羿射下了九个太阳,天上只剩下一个太阳。

  后羿,又名羿羿”,相传是夏朝东族首领,擅长射箭。当时的夏王齐的儿子太康,沉迷于游乐和狩猎,不关心政治,被后羿追杀。太康死后,后羿立太康的弟弟仲康为夏王,其实权由后羿掌握。但后羿只是四处狩猎,后来被挚友韩卓”所杀。

  传说后羿是嫦娥的丈夫,后羿在这里的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把草木烧了,庄稼也烤焦了。为了拯救百姓,后羿一连射了九个太阳,从此地球上气候适宜,万物生长。他射杀野兽和毒蛇来杀害人民。因此,人们把他视为箭头之神”。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