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你知道怎么洗草莓吗,请问草莓怎样洗才干净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你知道怎么洗草莓吗(请问草莓怎样洗才干净)

   1.在温水中加入适量的食用盐,搅拌均匀,然后将采摘下来的草莓浸泡在其中几分钟,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最后,用自来水冲洗它们。2.或者可以将草莓浸泡在淘米水中3-5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因为淘米水是碱性的,可以溶解农药。

  草莓怎么清洗?

  草莓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6-7月份成熟。草莓原产于南美洲,在中国和欧洲广泛种植。草莓因其丰富的营养价值被誉为水果皇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PP、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鞣酸、天冬氨酸、铜、草莓胺、果胶、纤维素、叶酸、铁、钙、鞣花酸、花青素等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和葡萄高7-10倍。

  清洗草莓时,千万不要去蒂。因为这个草莓梗有保护作用,如果去掉,草莓果肉就会露在外面,再漂洗的时候,里面的果肉就可能被污染。再次提醒,切记不要将草莓直接浸泡在水中。浸泡时间过长,农药会溶于水,可能被草莓吸收。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