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广州是广东的什么地方,广州在哪里哪个省份哪个市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广州是广东的什么地方(广州在哪里哪个省份哪个市)

  广州属于中国广东省。广州是国务院指定的国际化大都市,中国三大综合性门户城市之一,与北京、上海并称北上广”。自秦朝以来,广州一直是县、州和政府的行政中心。广州从20世纪30年代开始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港口,唐宋时期成为中国最大的港口。

  广州位于中国南部,珠江下游,濒临南海。是中国南方战区司令部、国家物流枢纽、国家综合门户城市、首批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沿海开放城市。它是中国通向世界的南大门,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泛珠三角经济区的中心城市,也是一带一路的枢纽城市。

  全球权威机构GaWC将广州评为世界一线城市。一年一度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吸引了大量的客商、外资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

  广州位于亚热带沿海,北回归线穿过中南部。属海洋性亚热带季风气候,特点是气候温暖多雨,光热充足,夏季长,霜期短。年平均气温20-22摄氏度,是中国年平均温差最小的大城市之一。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