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潮汕地区是哪些地方,哪些地方属于潮汕人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潮汕地区是哪些地方(哪些地方属于潮汕人)

  广东潮汕地区包括:汕头市辖澄海(现分澄海、金平、龙湖三区)、潮阳(现分潮阳、潮南、濠江三区)、南澳县(原饶平市);潮州市辖饶平(南澳县外)、海阳(现分潮安、湘桥两区);揭阳市辖揭阳(今揭阳市)

  由于潮州八市的历史原因,在丰顺县南部和陆丰市东部仍有潮汕人。潮汕市涵盖普宁,一个县级市,10区4县,总面积10918平方公里,接近温州市区的陆地面积(11612平方公里)。

  潮州位于祖国南疆,韩江中下游,是广东省东部沿海的港口城市。东接福建省诏安县、平和县,西接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北接梅州市丰顺县、大埔县,南接汕头市。全市总面积3679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314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33平方公里,海(岛)岸线136公里。

  潮州之名始于隋炀帝十一年591年。它的名字的意思是在潮汐状态下,潮汐来回流动”。潮人文化贯穿了潮人的整个社会生活。以潮州话、潮剧、潮音乐、功夫茶、潮菜、潮绣为代表的潮州文化影响深远,享誉海内外。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