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un什么意思中文意思是什么意思啊,uN是什么意思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un什么意思中文意思是什么意思啊(uN是什么意思)

   Un的意思是联合国,是联合国的简称。联合国于1945年10月24日正式成立。它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其宗旨是: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在尊重所有国家人民平等权利和自决原则的基础上发展国际友好关系;国际合作解决经济、社会、文化和人道主义性质的国际问题,并促进对所有人的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尊重。

  目前,联合国有193个会员国:亚洲39个,非洲54个,东欧和独联体国家28个,西欧23个,拉美33个,北美和大洋洲16个,包括所有国际公认的主权国家。有两个观察员国。此外,邀请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和实体参与联合国事务。

  联合国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在瑞士日内瓦、奥地利维也纳、肯尼亚内罗毕、泰国曼谷、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黎巴嫩贝鲁特和智利圣地亚哥设有办事处。

  联合国有六种工作语言:中文、英文、法文、俄文、阿拉伯文和西班牙文。联合国的首席行政官是联合国秘书长,目前由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负责。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