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浙江省会叫什么名字-,浙江市省会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浙江省会叫什么名字?(浙江市省会)

  杭州是浙江省的省会,也是浙江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杭州位于浙江省东北部,距离上海180多公里。它是中国七大著名古都之一,也是国务院确定的重点风景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

  杭州自然风光秀丽,风景秀丽,被誉为人间天堂”。杭州不仅美丽如画,而且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西湖周围有许多著名的石窟造像、碑刻和古建筑,是珍贵的艺术珍品。历代文人墨客在杭州留下了丰富的历史遗迹和诗画。可以说这里的景点到处都有故事。

  杭州有许多文化古迹,西湖及其周边有大量的自然和人文景观遗迹,如西湖文化、良渚文化、丝绸文化、茶文化,以及许多流传下来的故事和传说。也是古杭州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术发明者毕升、杰出科学家、《梦溪笔谈》作者沈括的故乡。

  浙江简介

  浙江,简称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省级行政区。东海,福建南部,安徽西部和江西,上海北部和江苏。浙江省地处亚热带中部,季风气候湿润,自然条件优越。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