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100毫米的降雨量是多少,降雨量100毫米等于多少厘米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100毫米的降雨量是多少(降雨量100毫米等于多少厘米)

   100 mm的降雨量是指当天的暴雨,即24小时内单位面积累计降雨量达到100mm,根据气象部门的分类,24小时内降雨量超过100mm的称为暴雨。当地气象局将根据降雨强度、总降雨量和持续时间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我国暴雨天气形势可分为四类:1。稳定子午型。在这种流型中,西风带以经向环流为主,长波系统移动缓慢或停滞。副热带高压也比较稳定,但位置偏北。在这种形势下,中低纬系统很容易相互作用。

   2.稳定带状模式。此时纬向环流盛行35 ——55 N的西风环流,短波槽活动较多,副热带高压相对稳定,常呈带状。

   3.中低纬相互作用暴雨的主要特征是长波增强后冷空气大规模南侵,强烈作用于西南、华南、华东沿海的热带系统和季风气流,造成持续性暴雨。

   4.过渡型,主要表现为副高位置不稳定。暴雨过程中,副热带高压往往出现明显的进退。西风环流是一个移动系统,降水时间相对较短。这种情况下,暴雨的强度还不如前三种。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