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中国属于南半球还是北半球-,中国是北半球的还是南半球的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中国属于南半球还是北半球?(中国是北半球的还是南半球的)

  中国位于北半球和东半球。北半球是指地球赤道以北的地区。东半球是地球上20 W以东,160 E以西(20 W——160 E)的区域。

  北半球和南半球以0纬线即赤道为界,北半球在北边,南半球在南边。北半球是指地球赤道以北的地区。所有位于北半球的是北美和欧洲。在这个半球,陆地占39.3%,海洋占60.7%。北半球的冬天通常是12月到2月,夏天通常是6月到8月,与南半球的四季相反。北半球温带地区分布最广的两种气候是温带大陆性气候和亚寒带针叶林气候。它是赤道南北半球的分界线,北半球在赤道以北,南半球在赤道以南。

  赤道的地理纬度是0度。中国最南端的地理纬度约为北纬4度,所以中国在北半球。地球的大部分陆地(亚洲的大部分,欧洲的全部,非洲的北半部,北美洲的全部和南美洲的最北端)和人口都在北半球。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上经济和军事实力相对较强的国家大多位于北半球。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