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氧化铝加盐酸的反应方程式,盐酸与铝反应化学方程式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氧化铝加盐酸的反应方程式(盐酸与铝反应化学方程式)

  而盐酸铝的化学反应方程式为2al6hcl=2alcl33h2。反应开始时,铝带表面有一层氧化膜,所以气泡较少。随着反应的进行,释放出越来越多的热量,产生更多的气泡。后来盐酸浓度降低,反应速度降低,所以气泡产生速度变慢,气泡越来越少,最后盐酸耗尽。

  盐酸是无色液体,氯化氢的水溶液,有刺激性气味。一般实验室用的盐酸是0.1mol/L,其pH=1为1。盐酸易溶于水和乙醇,浓盐酸稀释时放出热量,氯化氢可溶于苯。

  铝是一种银白色金属,其产品常被制成棒、片、箔、粉、带和丝。铝粉在空气中燃烧时,会发出耀眼的白色火焰。

  盐酸和铝的反应可以置换酸中的氢,生成氢气。反应开始时,铝带表面有一层氧化膜,所以气泡较少。随着反应的进行,释放出越来越多的热量,产生更多的气泡。后来盐酸浓度降低,反应速度降低,所以气泡产生速度变慢,气泡越来越少,最后盐酸耗尽。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