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情话,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二年级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情话(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二年级)

  无论是天空是蓝色,还是大气对太阳光的散射作用,太阳光都是由红、橙、黄、绿、蓝、靛、紫七种光组成的。蓝色在短波段能量最高,被大气中的粒子散射,所以表现出天空的蓝色,其蓝色的深浅与气团的性质直接相关。

  天空之所以是蓝色的,是因为大气散射了太阳光,使得天空呈现蓝色。阳光由七种光组成:红、橙、黄、绿、蓝、靛、紫。波长较短的蓝色、靛蓝和紫色容易被大气中的粒子散射,而波长较长的红色光则会通过大气中的粒子直接射向地面。

  短波段的蓝光能量最大,所以散射的光波也最大。因此,我们看到的天空是蓝色的。因为空气分子选择性地散射蓝光,所以晴空是蓝色的,其蓝色深度与气团的性质直接相关。

  在天空的不同地方,蓝色的程度也不同。天顶蓝最深,靠近地平线的蓝较浅。来自地平线附近的光在大气中经历了漫长的旅程,遇到了许多粒子,从而将白光和蓝光混合在一起,使蓝光变得更亮。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