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张家界在哪里哪个省的张家界在,张家界以前属于哪里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张家界在哪里哪个省的张家界在(张家界以前属于哪里)

  张家界是湖南省的一个地级市,位于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它属于武陵山脉腹地,是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

  张家界是哪个省?

  张家界是湖南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原名大庸市。下辖两个市辖区(包括永定县、武陵源)和两个县(慈利、桑植)。张家界位于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属于武陵山腹地。为旅游而建的城市是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是湘鄂渝黔革命根据地的发祥地和中心地带。

  张家界历史简介

  张家界历史悠久。20万年前就有人居住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古老的文化传说和众多的古文化遗址。传说神农隐居于此。当地的传说还说,汉朝的君主张亮曾隐居于此。张家界以前叫大庸城。1982年,中央政府在这里建立了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并将其命名为张家界国际森林公园。随着旅游业的发展,1994年大庸市更名为张家界。张家界以其风景名胜而闻名,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2017年,张家界成为世界地质公园。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