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皂角米要泡多久,桃胶要煮多久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皂角米要泡多久(桃胶要煮多久)

  桃子要泡10个小时左右。建议用冷水浸泡。热水温度过高会破坏其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还会影响口感。桃子在煮之前必须浸泡。浸泡后可以去除泥沙、虫子等杂质,煮的时候桃子会更容易出来。

  桃胶要泡10小时左右。桃胶可以用热水泡,也可以用冷水泡。温度高时在热水中的浸泡时间会短一些。但其特有的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在长期高温浸泡下会被破坏,也会对口感产生影响。如果时间充裕,建议用冷水泡桃胶。

  桃胶又称桃油、桃脂,是桃树分泌的一种树脂,是一种天然健康的食品。生活中可以用来煮粥煲汤,对健康非常有益。桃胶在煮之前一定要浸泡,浸泡后泥沙、昆虫、树皮等杂质更容易去除。泡好后,桃胶更容易出来,口感更好。

  泡桃胶要注意用量。看起来很小,但是泡在水里会吸水膨胀。建议每次泡4 ~ 6粒,不影响桃胶充分发泡。如果桃胶太多,就放在干净的容器里,然后放入冰箱冷藏,这样可以保存2 ~ 5天。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