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隔音耳塞能洗吗,泡棉耳塞能洗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隔音耳塞能洗吗(泡棉耳塞能洗吗)

  一般情况下,不建议洗耳塞。因为大部分耳塞都是海绵做的,如果水洗,会影响其弹性和寿命。同时,它们被水浸泡后会很容易进入耳道,不利于健康。平时可以用酒精浸泡过的棉花擦拭上面的污垢,也能起到消毒的作用。

  建议不要洗耳塞。耳塞有一定的抗躁狂抑郁作用。如果耳塞上有污垢,不建议用水清洗。大多数耳塞都是海绵做的。如果直接用水冲洗,会影响耳塞的弹性,降低耳塞的使用寿命,甚至导致无法自动恢复。

  如果是吸水性强的耳塞,当时可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戴上后会进入耳道,不仅会降低耳塞的隔音效果,还会有害健康,影响听力。严重时还会引起耳聋等不良症状,可以用专门的清洗剂清洗。

  一般可以拿出适量的酒精,粘在棉花上,然后用酒精浸泡过的棉花擦拭上面的污垢。这样既能起到清洁的作用,又能起到消毒的作用,增加耳塞的使用寿命,长期佩戴还能防止耳朵发炎。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