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消毒液的存放应注意什么,消毒液的储存和使用制度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消毒液的存放应注意什么(消毒液的储存和使用制度)

  消毒剂种类繁多,大多需要放置在阴凉通风的房间或角落,远离火源、热源。在储存期间,不要将它们与其他活性化学试剂放在一起。每次使用后,应拧紧消毒剂的盖子,并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消毒剂的存放条件目前市场上的消毒剂大多含有活性成分,所以为了避免内部消毒剂挥发,每次使用后都要拧紧瓶盖,放在阴凉处。消毒剂具有挥发性和化学腐蚀性,应放在阴凉隐蔽的地方,以免被儿童误食。

  消毒剂具有强氧化性,每次稀释后,将原液瓶放回原处,盖紧。稀释后的稀释液如果没有用完可以倒掉,因为消毒液放置时间长了会失去消毒作用。一般来说,消毒剂的保质期是12个月。过期了就不能再消毒了。

  一般消毒液可以存放在房间的角落。酒精是消毒剂,所以酒精也需要放在阴凉处,远离有明火的地方。酒精的燃点很低。如果酒精储存在高温环境中,当暴露于明火或静电时,挥发性酒精可能会爆燃。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