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非语言沟通的特点包括6个,非语言沟通的特点及作用有哪些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非语言沟通的特点包括6个(非语言沟通的特点及作用有哪些)

  非言语交际的特点是无意识、情景性、可信性和个性化。非语言交际包括肢体语言、副语言、空间利用和交际环境。非语言交际的主要功能是传递信息,交流思想和感情。

  非言语交际的无意识一般表现为对外界刺激的直接反应,基本上是一种无意识的反应。比如和不熟的人交流,下意识的保持距离。

  情景是指同样的非语言交际行为在不同的情景下有不同的含义。比如同样是拍桌子,可能是生气”或者惊叹”表示赞赏。

  也就是说,可信的语言信息的可接受性是由意识控制的,很容易证伪,而大多数非语言信号来自内心,极难抑制和掩饰。例如,当一个人说他不害怕,但他的手在发抖,那么我们相信他害怕了。

  将自己的非语言交际行为个性化,与自己的性格和气质密切相关。可以理解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肢体语言,反映了一个人的性格特征。有时我们可以从一个人的非语言表达中解读他的个性。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