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义乌属于哪个市管辖,浙江义乌属于哪个市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义乌属于哪个市管辖(浙江义乌属于哪个市)

  义乌隶属于浙江省金华市,位于浙江省中部,金衢盆地东部,面积约1105.46平方公里。义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先后产生了罗、等历史名人。冯雪峰在义乌的故居是一个著名的景点,每年都有许多中外人士参观。

  义乌隶属于浙江省金华市。义乌隶属于浙江省金华市,与杭州、宁波、温州并列为浙江省四大区域性中心城市。它位于浙江省中部,金衢盆地东部,东、南、北三面环山。它南北长58.15公里,东西宽44.41公里,面积约1105.46平方公里。

  义乌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先后产生了初唐四杰罗、宋代名家、金元四大名医,以及近代教育家陈望道、文学理论家、历史学家吴晗等历史名人。义乌十大历史名人是、黄澄、吴、倪等。

  义乌冯雪峰故居位于赤岸镇深潭村。故居陈列馆里有一尊冯雪峰的半身铜像、生平简介、许多照片和资料等。故居前有一块青石牌匾,上面写着胡月邦的题词《缅怀雪峰》。每年都有很多中外人士来故居瞻仰。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