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鲟鱼属于海鱼还是淡水鱼,鲟龙鱼是海水鱼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鲟鱼属于海鱼还是淡水鱼(鲟龙鱼是海水鱼吗)

  鲟鱼是一种淡水鱼。鲟鱼是所有鱼类中营养价值最高的一种鱼,主要产于南北沿海和主要水域。虽然是大型经济鱼类,但性情温和,不擅长跳跃。生活在水体的中下层,属于底栖亚冷水性鱼类。同时,鲟鱼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生活在水中的活化石之一,其鱼卵可用作鱼子酱。

  鲟鱼体型大,寿命长,性成熟晚。大多数鲟鱼在自然环境中成熟10年以上,雄性比雌性早成熟3至4年。史氏鲟的成熟年龄一般为雌性9 ~ 10岁,雄性7 ~ 8岁。

  鲟鱼对产卵场有严格的要求。它们有时会逆流而上数千公里,在自然环境中寻找合适的产卵场。如果雌鱼迁徙到产卵场的道路被大坝截断,找不到合适的产卵环境,雌鱼的卵泡就会退化吸收。

  鲟鱼子又大又饱满,色泽黑而亮,富含17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被誉为黑金”。由鲟鱼子制成的鱼子酱是美食珍品,曾经是皇家贡品。在西方,品尝鲟鱼鱼子酱也是上流社会的专利,甚至是地位的象征。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