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鸡粉是什么做成的,鸡粉是用来做什么的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鸡粉是什么做成的(鸡粉是用来做什么的)

  鸡粉又称鸡精,是一种调味品。它是由鸡肉、鸡蛋、鸡骨头等制成的。作为基料,经蒸煮、减压、榨汁,配以盐、糖、味精、鸡粉、香辛料、肌苷酸、鸟苷酸、鸡精等。以特殊工艺为原料。

  什么是鸡粉?

  鸡粉就是我们常见的鸡精,是一种家用调味品。有提神醒脑,刺激人食欲的作用。它是一种复合调味剂。它不仅含有鸡粉和蛋粉,还含有蛋白质和风味核酸,以及一定比例的精盐和鸡油。所以除了味道更新鲜,也更有营养。鸡精等新一代调味品的出现,可以说是食品工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很多人已经开始把使用鸡精当成一件很时尚的事情,但是鸡精在中国的普及率还很小,远远落后于传统的味精。

  从卫生学的角度来说,鸡粉对人体是无害的。在烹饪过程中,鸡粉的使用条件比味精宽松很多。鸡粉可以用在任何用味精的场合。适量添加到菜肴、汤料、面食中,有很好的保鲜效果。尤其是鸡粉在汤中加入火锅,煮开后,香气和口感相互适应,让人食欲大增。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