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是哪一年-,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是哪一年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是哪一年?(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是哪一年)

  中国于1971年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席位。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76票赞成、35票反对、17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批准了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23个国家的提案,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

  中国在哪一年恢复在联合国的席位?1945年10月24日,在美国旧金山签署的《联合国宪章》正式生效,联合国正式成立。联合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联合国的宗旨是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在尊重所有国家人民平等权利和自决原则的基础上发展国家间友好关系,开展国际合作以解决经济、社会、文化和人道主义性质的国际问题,并促进对全人类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尊重。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常任理事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兰西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和美利坚合众国。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