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消毒多用于哪个方面,常见的消毒方式和适用范围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消毒多用于哪个方面(常见的消毒方式和适用范围)

  常用的消毒方法有很多,比如你可以把需要消毒的物品放在阳光下暴晒6个小时。也可将碗碟、毛巾等物品放入沸水中浸泡20 ~ 30分钟,或在物品表面喷洒稀释的84消毒液、酒精灯消毒液,均可达到消毒的目的。

   1.日光消毒法日光消毒法是常用的消毒方法之一。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当物品需要消毒时,直接将物品暴露在阳光下6小时左右,可以有效减少细菌繁殖,达到消毒的目的。

   2.煮沸消毒法煮沸消毒法更适用于筷子、碗、盘等餐具,以及纱布、毛巾等纺织品。具体操作方法是将这些需要消毒的物品直接浸泡在开水中20 ~ 30分钟,可以有效杀灭物品上的细菌。

   3.消毒剂消毒法常见的消毒方法有消毒剂消毒法,常见的消毒剂有84消毒液、酒精、高锰酸钾溶液。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时,只需将消毒液按适当比例稀释后,倒入喷壶中,喷洒在需要消毒的位置即可。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