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熬冰糖葫芦糖放盐吗,冰糖葫芦放盐起什么作用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熬冰糖葫芦糖放盐吗(冰糖葫芦放盐起什么作用)

  糖葫芦糖浆,因为糖浆常温后会凝固,所以需要加盐防止糖浆凝固。最好在糖浆快熟的时候,也就是出锅的时候放盐,这样盐不会很快融化。煮糖浆的时候记得用冰糖,这样糖浆吃起来比较脆,但是不要一下子吃太多。

  糖葫芦出锅时用盐煮糖葫芦糖浆,糖在高温下会融化,但糖浆在常温下会凝固。因此,当出锅时,较少的盐会阻止糖凝固和结晶,并保持液态。这时候把那串水果放进锅里,蘸上糖浆,等糖浆凝固了就可以吃了。

  用热锅把水烧开,然后倒入冰糖。麦芽糖也可以小火慢煮。中间用搅拌棒慢慢搅拌均匀,等冰糖完全融化。同时质地还是比较粘的。快出锅的时候放一点盐或者柠檬酸,这样糖葫芦的糖浆就做好了。

  糖葫芦酸甜可口,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也是我国传统小吃之一,具有开胃养颜的作用。不过糖葫芦虽然好吃,但也不要一次吃太多,尤其是山楂很酸。吃多了容易增加胃酸,打破胃酸和碱的平衡,容易引起腹痛。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