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断塘流水池中乐是什么动物,什么叫断塘流水池中乐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断塘流水池中乐是什么动物(什么叫断塘流水池中乐)

   破塘流水池中取乐”的意思是,在一个源头断绝的池塘里,流水在池中欢快地流动。这句话本来是个谜语,完整的谜语是:世上无人才,破塘流水池有欢喜”。谜底是中国的十二生肖龙”,因为十二生肖中只有龙有玩水的能力。

  其他谜语

   1.头戴节日帽,身穿节日礼服,每年二三月出土,用于宴请。(打一株)奥秘:竹笋;2.红关公,白刘备,黑张飞,三个结义兄弟。(打了一个水果)答案:荔枝;3、红线挂绿球,挂在树顶,不怕风雨,怕贼偷。(打了一个水果)答案:杨桃。

   4.冬天龙卧,夏天枝叶张开,龙须向上长,珍珠向下排。(打了一个水果)奥秘:葡萄;5.小孩子不怕霜。当他们长大后,他们表现出他们的敏锐。等他们老了,就粉身碎骨了,还是一如既往的白。答案:小麦。

   6.紫藤的绿叶爬满了整个棚子,开出了紫色的花朵。紫花长千刀,入药吃之。(打一株)奥秘:扁豆;7、像一条条,一盘菜,在水下,跑得飞快。(打一个动物)奥秘:带鱼。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