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稀释后的84消毒液多久可以挥发完,消毒液多久可以挥发完毕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稀释后的84消毒液多久可以挥发完(消毒液多久可以挥发完毕)

  一般用消毒液消毒清洁后,及时打开门窗通风,让消毒液在半小时左右挥发。稀释的消毒剂也可以用来加速挥发;或者将拖把浸泡在消毒液中再拖地,也能加速消毒液的挥发,但一定要开窗散味,以免对人体造成不适。

  消毒液挥发时间消毒液可在一小时内挥发,前提是消毒后开窗通风。目前市面上最常用的消毒液是84消毒液,有非常刺鼻的气味。所以用84消毒液时要稀释,这样气味会减弱。

  使用消毒液进行室内消毒时,可以将拖把浸泡在消毒液中,然后用蘸有消毒液的拖把清洁地面,这样可以增加消毒液与空气的接触面积,消毒液的挥发速度会变快;也可以用电风扇对着门窗吹,也可以加快挥发时间。

  消毒剂有一定的毒性。如果长时间没有挥发,一定要开窗散味。长期吸入消毒剂的挥发性气体后,容易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严重时还会刺激人体的呼吸道黏膜。因此,肺部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停留在刺激性气味中。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