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乙醛的催化氧化化学方程式,乙醛与氧气反应方程式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乙醛的催化氧化化学方程式(乙醛与氧气反应方程式)

  乙醛的催化氧化方程式为:2CH3CHO O2(Ag,加热)=2CH3COOH。乙醛乙醛又称乙醛,是一种无色、易流动的液体,有刺激性气味,能与水、乙醇等一些有机物互溶。

  乙醛的处理原理

   1.吸入导致中毒后,迅速离开现场。吸氧、雾化吸入、2%碳酸氢钠、地塞米松等。必要时。给咳嗽和解痉药。早期静脉注射地塞米松10mg。肺炎或肺水肿应尽早治疗。

   2.误服后尽快用清水洗胃。洗胃后可以给100ml的3%碳酸铵或15%醋酸铵,口服牛奶或豆浆,保护你的胃黏膜。

   3.皮肤、粘膜接触后,先用大量清水冲洗,再用肥皂水或2%碳酸氢钠溶液冲洗,并更换被污染的衣服。

   4.过敏的人可以服用抗过敏药。

  乙醛的主要用途

   1.在有机合成中,乙醛是一种双碳试剂和亲电试剂,被认为是CH3CH(OH)的合成子,具有原手性。它与三份甲醛缩合形成季戊四醇C(CH2OH)4。与格氏试剂和有机锂试剂反应生成醇。

   2.乙醛可以用来制造乙酸、乙醇和乙酸乙酯。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