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傣族主要分布在哪-,傣族一般分布在哪个省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傣族主要分布在哪?(傣族一般分布在哪个省)

  傣族主要分布在云南省。主要居住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德宏自治州、耿马、孟连、新平、元江、景谷、金平、双江县,也有散居在保山、镇远、澜沧、元阳、弥勒、马关的傣族。

  傣族简介

  傣族分布在中国、印度、越南、柬埔寨、泰国等国家。傣族把孔雀和大象视为吉祥物,民间故事丰富多彩。傣族喜欢依水而居,爱干净,经常洗澡,妇女爱洗头,故有水民族”之称。过去,傣族普遍信仰佛教和从南方传来的原始宗教。

  傣族泼水节介绍

  傣族泼水节是在傣族历的6月底或7月初,也就是公历的4月中旬,大约是农历清明后的第10天。它象征着最好的一天”。节日通常是3天。头两天是辞旧迎新。节日的清晨,傣族村寨的男女老少在佛寺沐浴盛装,寺内建4、5座塔。每个人都围坐在塔上,听佛祖诵经。之后,女人们每人挑了一担水,为佛像洗尘”。仪式结束后,青年男女退出,互相泼水祝福。然后他们成群结队地游行,向行人泼水以示祝福。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