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口罩消毒的三种方法,口罩是如何消毒的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口罩消毒的三种方法(口罩是如何消毒的)

  口罩的消毒方法有很多,比如用75%的酒精喷洒。喷完后,将面膜内侧对折,存放好。也可以用紫外线灯照射口罩进行消毒。五分钟足够了。建议医用口罩不要用其他方法消毒,要放在通风处晾干。

   1.酒精喷雾。如果有75%的酒精,可以用酒精喷洒消毒。浓度为75%的酒精可以杀死大部分细菌和病毒,但最好喷在空气流通的地方,因为味道刺鼻。喷上酒精后,将口罩内侧对折,放在通风处。

   2.紫外线灯照射是一种较好的紫外线消毒方法。因为紫外线灯可以通过紫外线破坏细菌的蛋白质,所以用紫外线灯照射面膜可以杀死80%以上的细菌。使用紫外线消毒时,将口罩放在紫外线灯下照射五分钟。

   3.通风干燥一般的医用口罩,因为成分特殊,不能用任何含有化学成分的东西清洗,以免失去过滤细菌病毒的功能。所以医用口罩或特殊材质的口罩不宜清洗,可以在通风处晾晒消毒杀菌,所以要注意保存。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