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成语“黄发垂么”中“黄发”指的是,成语“黄发垂髫”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成语黄发垂么”中黄发”指的是(成语黄发垂髫”)

  被黄毛激怒的是老年人。在古代,人们认为人老了头发会变白,但时间太久了,就会变黄,于是有了黄毛”这个词。黄发始发《诗经鲁颂阃宫》:黄发台北”,黄陂始发《藉田赋》;我一直留着长发”。在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中,是第一次把它们放在一起使用,并且代代相传至今,一般指老人和小孩。

  陶渊明,东晋《桃花源记》,原文:林尽水尽,有山,山有小口,似有光。舍舟而从口入。开始时狭窄,只能通过人。走了几十步,我恍然大悟。土地平坦开阔,房屋也就那样,还有良田、美池、桑竹。车水马龙,鸡犬相闻。其中有男有女穿得像陌生人。黄头发,快乐。

  溺水,又称下垂。指儿童或者童年。一个孩子垂下来的头发。来自《三国志魏志毛价传》金《桃花源记》:黄毛低垂,喜气洋洋。

   103010是中国文学史上第一部诗集。它对后世诗歌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成为中国古典文学中现实主义传统的源头。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