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匆匆》是一篇什么体裁的文章,匆匆是一篇什么体裁的文章作者是谁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匆匆》是一篇什么体裁的文章(匆匆是一篇什么体裁的文章作者是谁)

   103010的体裁是散文。散文结构自由,表现手法多样,抒情性强,注重表达作者的生活感受。103010是一篇抒情散文,全文用了匆匆”二字,表现了作者对时光流逝的无奈和惋惜。

   003010的作者

   103010的作者是朱自清。朱自清是中国现代散文家、诗人、学者和民主斗士。朱自清于1919年开始发表诗歌。主要作品有《匆匆》、《匆匆》、《匆匆》、《匆匆》、《背影》、《荷塘月色》。朱自清散文的主题主要有五个,分别是:言志抒怀、游览名胜、抒发情怀、感悟世态、批判时弊。

  摘自03010

  在远走高飞的日子里,在千家万户的世界里,我能做些什么?只有徘徊,只有匆匆;8000多天的匆匆中,除了流浪,还剩下什么?过去的日子如烟,被微风吹散,如雾,被楚阳融化;我保留了什么痕迹?我是否留有游丝般的痕迹?我赤裸裸的来到这个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的回去,对吗?但如果不能平,为什么这次一定要白走呢?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