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关里关外以什么为界,关内与关外是指哪里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关里关外以什么为界(关内与关外是指哪里)

  关外以山海关为界,称为关内,关外称为关外。山海关是明代长城的东北关之一。被誉为天下第一关”、边郡之咽喉,京师之保障”。与千里之外的嘉峪关遥相呼应,名扬天下。山海关,位于明长城的东端,是明长城与大海交汇的唯一地方。

  山海关,又名关羽、关羽、临吕关,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东北15公里处。它是明长城的东北关隘之一,在1990年以前被认为是明长城东端的起点。已发现的明长城起点是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虎山镇虎山长城。

  山海关以北是辽西走廊的西段,地势险要,又是古代碣石所在地,所以史学界也称之为碣石路”。关城北依燕山,南临渤海,故名山海关,是河北和辽宁的分界线。

  山海关的城,周长4公里左右,是个小镇。整个城市与长城相连,以城为界。城内有四大城门,古代防御建筑种类繁多。它是一座防御体系较为完备的城门,被誉为天下第一关”。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