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佛手瓜的粘液有什么作用,佛手瓜有粘液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佛手瓜的粘液有什么作用(佛手瓜有粘液)

  佛手瓜的粘液中含有树脂,粘在手上会吸收皮肤的水分。时间长了,皮肤会开始干燥、脱水,甚至脱皮。所以切佛手最好戴手套,或者放在水里勤洗。如果不小心沾上了黏液,用洗洁精或者醋洗一下,然后涂上护手霜滋润一下。

  佛手瓜粘液危害佛手瓜含有一种树脂成分,人吃了之后其实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长期作用于皮肤,会吸收皮肤中的水分。时间长了,皮肤会变得干燥,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脱皮,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割完佛手瓜后开始脱皮的原因。

  如果皮肤脆弱敏感,切佛手时最好戴手套,以免黏液造成手部脱皮,也可能造成红肿。平时切佛手的时候,记得切完手要洗干净就行了。如果洗不干净,就用洗洁精或醋搓,直到手上没有粘液为止。

  建议剥佛手瓜的时候要用清水冲洗,可以减少黏液对手的伤害。切的时候最好戴手套,或者隔一段时间洗一次粘液。所有饭菜吃完后,彻底洗手,然后涂护手霜,滋润皮肤。过段时间皮肤就好了。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