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八宝粥怎么煮烂得快又粘稠好吃高压锅煮多少时间,八宝粥怎么煮烂得快又粘稠好吃八宝粥先放豆还是先放米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八宝粥怎么煮烂得快又粘稠好吃高压锅煮多少时间(八宝粥怎么煮烂得快又粘稠好吃八宝粥先放豆还是先放米)

  八宝粥如果直接用冷水煮,加热慢,时间长。所以为了让八宝粥尽快烧开,建议可以直接放在开水里煮。温度的刺激会使食材表面产生很多微小的裂纹,里面的淀粉更容易溶于水,煮的更快。

  八宝粥怎么煮又快又粘好吃的八宝粥比较容易煮粘。如果不够粘,一般是因为放了太多水。建议可适当减少水量,水米比约为15:1。这样比例煮出来的八宝粥相对来说更黏。

  煮八宝粥时,先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慢慢煮。这段时间要经常搅拌,让里面的淀粉充分糊化,这样可以增加八宝粥的黏度,也可以防止八宝粥因为受热不均匀而糊掉。

  除了注意水的比例,还可以在八宝粥煮好后加一点水淀粉。经过这一步,八宝粥会变得越来越浓稠。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