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新三民的区别,新三民不包括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新三民的区别(新三民不包括)

  三民主义是指新民族主义、新民主主义和新民生主义。新民本主义是孙中山生前对三民主义”所作的最后一次修改。是孙中山晚年联俄联共、扶助和依靠农业工人思想的体现。三民主义的内容包括民族主义、民主主义和民生主义。民族主义对反帝斗争提出了具体要求,承认国内反动势力与帝国主义的性质和关系,民生要求平等地权和资本控制。

  新民本主义的主要内容

  民族主义:反对民族压迫和满族贵族的统治。中华民族自己寻求解放,反对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各民族一律平等。

  民权:推翻君主专制,建立国民政府。公民一律平等,公民权利由普通人共享。所有真正反对帝国主义的个人和团体都可以享有一切自由和权利。

  民生:平均地权,适度资本。1924年1月,在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国民党接受了中国共产党反帝反封建的主张,重新解释了三民主义,确定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与旧三民主义相比,新三民主义更符合时代的需要。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