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榨的苹果汁为什么会变色,苹果榨汁会变色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榨的苹果汁为什么会变色(苹果榨汁会变色吗)

  苹果汁的变色主要是由于苹果中氧化酶的反应。虽然苹果汁变色后颜色不好,但不会影响苹果汁的营养价值。建议榨汁后尽快饮用苹果汁。苹果汁如果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会进一步氧化,不仅失去营养价值,还会变质。

  苹果汁变色的原因苹果汁变色主要是由于氧化反应。苹果含有氧化酶,果肉中的铁元素接触空气后会发生反应。所以,无论吃苹果还是榨汁,只要苹果果肉长时间与空气接触,颜色就会变暗。

  苹果汁变色虽然不会影响苹果汁的口感和营养价值,但是变色后的颜色就不太好看了。如果你不想让苹果变色,你最好尽快把苹果榨汁喝掉。也可以提前将苹果浸泡在盐水中,这样苹果取出榨汁时颜色变化的速度会变慢。

  苹果榨汁后,尽快饮用。如果取之不尽的苹果汁需要用保鲜膜密封保存在冰箱里,否则,苹果汁经过长期的空气氧化后,颜色会进一步变深,这样苹果汁就有可能变质腐败,其营养价值很快就会丧失。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