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酒精属于医疗用品吗,医用酒精是什么作用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酒精属于医疗用品吗(医用酒精是什么作用)

  医用酒精是一种混合消毒剂。医用酒精不是纯物质,而是乙醇和蒸馏水按比例混合而成。因为只有75%的酒精才能杀菌,所以75%的酒精也被称为医用酒精。医用酒精可以用低浓度酒精提炼;或者用高浓度酒精稀释。

  医用酒精属于混合消毒剂。目前医用消毒领域普遍使用医用酒精,所以医用酒精是一种医用混合消毒剂。医用酒精不同于其他消毒剂。由于其本身的消毒特性,只能用稀释的酒精进行消毒,酒精的浓度必须在75%左右,否则消毒效果会减弱。

  医用酒精实际上是在生产过程中勾兑的,所以医用酒精不是一种纯物质,而是乙醇和蒸馏水的混合物。乙醇可以和任何比例的水混合,所以酒精分为95%、75%等浓度,75%的酒精也叫医用酒精。

  医用酒精不限生产方法,只要浓度达到75%即可灭菌。因此,低浓度的酒精可以经过提炼和蒸馏得到高浓度的酒精。同样的高浓度酒精也可以按比例加水勾兑,得到75%浓度的医用酒精。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