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儿童牙膏含氟好还是不含氟好百度百科,你认为含氟牙膏可能对牙齿有什么用处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儿童牙膏含氟好还是不含氟好百度百科(你认为含氟牙膏可能对牙齿有什么用处)

  含氟牙膏是指含有氟化物的牙膏,能有效预防龋齿。对于儿童,尤其是6岁以下的儿童,由于吞咽反射差,应注意防止过量摄入氟化物。

  过量摄入导致氟斑牙。含氟牙膏虽然能有效预防龋齿,但也有副作用,使用不当会导致氟斑牙。氟化物的防龋作用和它的毒性之间只有很小的界限。过量摄入氟化物会引起牙斑,这种牙斑称为氟斑牙,患者多为儿童。这是因为儿童吞咽控制能力不健全,刷牙时误吞含氟牙膏的机会较多,导致氟摄入量增加。

  每次使用长度小于1cm。使用含氟牙膏时,一次最好不要超过1cm。儿童不宜使用含氟牙膏,否则在家长的指导下,体内氟的过量使用可能会引起氟中毒,从而损害神经系统,引起骨质疏松。

  这种牙膏并不适合每个人。在不同地区的生态环境中,氟化物本身的含量有高有低,所以含氟牙膏并不适合所有人。要根据自身环境和自身情况合理使用。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