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土豆中间有黑点可以吃吗,土豆中间有黑点点可以吃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土豆中间有黑点可以吃吗(土豆中间有黑点点可以吃吗)

  不能吃中间有黑点的土豆。有黑点的土豆,说明土豆变质了,产生茄碱。进食后食物中毒伤害中暑神经,导致恶心、呕吐等症状。土豆要避免暴晒,也可以和苹果一起存放。土豆营养丰富,能降低血脂,代谢脂肪。

  中间有黑点的土豆可以吃吗?中间有黑点的土豆不能吃。有黑点的土豆是变质的迹象。土豆长期存放会变质,产生毒素,比如龙葵碱。龙葵碱会危害中枢神经系统,食用后会发生食物中毒,出现头晕、恶心、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

  土豆应该放在阴凉处,不应该放在阳光下暴晒。暴露在阳光下或过高的室温会导致土豆发芽或腐烂。发芽的马铃薯有毒,不能食用。土豆可以和苹果放在一起,熟苹果中的乙烯会抑制土豆眼发芽。

  土豆含有大量的矿物质、淀粉、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可以增加饱腹感,补充能量。土豆还可以降血脂,防止肥胖。高血压的人吃了可以控制血压,肥胖的人吃了可以代谢脂肪。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