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云南周边国家有哪些,云南周边国家疫情最新消息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云南周边国家有哪些(云南周边国家疫情最新消息)

  云南有三个邻国:缅甸、越南和老挝。其中,缅甸是一个联邦共和国,以缅甸人为主,共同语言是缅甸语,货币是缅元。越南是中国经济稍发达的三个国家,首都河内,是社会主义国家。老挝是一个内陆国家,由老龙统治。

   1.缅甸缅甸是总统制共和制的联邦共和国,首都为内比都,仰光和曼德勒为其他著名城市。全国以缅甸人为主体,民族通用语言为缅甸语,流通货币为缅元。人口约5288万,国土面积约67万平方公里。

   2.越南越南是一个社会主义共和国,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东部。全国以京族为主。国家通用语言为越南语,通用货币为越南盾,首都位于北部的河内。人口9270万,陆地面积约32万平方公里。

   3.老挝老挝虽然位于东南半岛,但四周都是国家,所以是内陆国。老挝是人民民主共和国,首都万象。整个国家由老挝龙统治,以老挝语为共同语言,基普语为货币。人口约706万,国土面积23.68平方公里。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