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标准口罩和医用口罩的区别,普通口罩和医用口罩有何区别标准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标准口罩和医用口罩的区别(普通口罩和医用口罩有何区别标准)

  国标口罩和医用口罩的范围、用途、使用次数都不一样。医用口罩属于国标口罩的一种,不同类型的国标口罩有不同的用途,而医用口罩只用于医疗防护和日常防护。而且医用口罩一般都是一次性的,劳动口罩和日常防护口罩一般都可以重复使用。

   1.范围国标口罩是指符合我国生产标准的口罩。我国口罩的生产可分为劳动口罩、医用口罩和日用防护口罩三种,其中劳动口罩为GB2626-2006,医用口罩为YY0469-2011和GB19083,日用防护口罩为GB/T 32610-2016,医用口罩包含在内。

   2.使用的国家标准口罩包括三大类:劳动保护口罩,医用口罩和日常防护口罩。因此,不同类型的国标口罩可以用于不同的目的。医用口罩通常用于医疗防护和日常防护,用途比较单一。

   3.使用的医用口罩多为一次性产品。使用后需要及时更换,以更好地保护自己。除了医用口罩,国标口罩、劳保口罩、日常防护口罩一般都可以重复使用,不需要强防护。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