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豆浆粉没有过期却结块了还能吃吗,豆浆粉过期了能吃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豆浆粉没有过期却结块了还能吃吗(豆浆粉过期了能吃吗)

  豆浆粉结块但未过期。最好不要再吃了,因为正常情况下晒干保存的豆浆粉是疏松细腻的。一旦受潮或与空气接触会结块,不利于人体健康。最好把打开的豆浆粉移到防水的容器里,然后放在干燥的地方密封保存。

  豆浆粉结块但没过期能吃吗?最好不要再吃了,因为正常情况下晒干保存的豆浆粉疏松细腻,冲泡后口感顺滑。但豆浆粉开封后与空气接触,会被氧化,造成结块变质。此时,豆浆粉虽未过期,但已被污染。

  豆浆粉一旦受潮,很容易结块,会滋生细菌,释放毒素,或者引起变质。这个时候再喝下去口感不好,也不利于人体健康。所以当有结块的豆浆粉时,不管是否在保质期内,最好不要再吃了。

  如果是小袋的豆浆粉,打开后可以直接放在干燥的地方,一起放在大保鲜袋里保存。打开后,大袋子的豆浆粉会被转移到一个水绝缘的容器中密封储存。用来取粉的勺子和其他器具也必须保持绝对干燥,以防止豆浆粉受潮结块。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