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交易类型为冲正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冲正原交易

2022-09-07 15:32:12 本站 【 字体:

  交易类型为冲正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冲正原交易)

  反向交易是指银行业务中一笔正交易的反向交易。技术上是指超时后未收到响应或其他原因导致交易不正确时,需要向原业务发送冲正交易。业务是指将原始账目用红字同向记账。

  反向交易是什么意思?

  反向交易一般出现在银行业务中。现在,业务和技术对这个术语的理解是有一定差异的。技术上,银联交易用的比较多,比如提现。当超时未收到响应或其他原因导致交易不正确时,需要向原取款发送冲正交易,防止交易失败,但客户账户再次支付;在商业上,原始会计被称为隔日红字冲销,即原始账目记录的方向相同。理解一个简单的冲正交易就是还原一个错误的交易,比如提1000元,钱没取出来,余额却少了。那么这1000元就会自动冲正,恢复余额。

  如果对方账单的发卡行错收了客户的资金,或者持卡人在还款交易的最后一天已还清全部资金,但银行错收了滞纳金和利息,经银行核实,银行会反方向记录多收的金额,即减去多收的金额,也叫冲正”。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