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藕汤高压锅压几分钟,高压锅莲藕汤炖多久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藕汤高压锅压几分钟(高压锅莲藕汤炖多久)

  莲藕放高压锅里煮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先用高压锅焖10分钟,再焖10 ~ 15分钟,让它变香。然后就可以吃了。莲藕买回来后,要先处理。切成小块,用白醋稀释的水浸泡或小火焯一下,不会变色,口感更好。

  用高压锅将莲藕汤煮30分钟左右。莲藕汤建议用大火煮10分钟左右,再用小火炖10~15分钟。莲藕一定要先处理。先将莲藕洗净去皮,用白醋稀释的水浸泡,或者直接用小火焯一下,可以防止莲藕变色。最后在莲藕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粉,即可食用。

  莲藕一定要处理好放入高压锅,因为莲藕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还容易与盐中的碘发生反应导致莲藕汤变紫。除此之外,莲藕中还含有一种叫丹宁酸的化学物质,容易与空气发生反应,使莲藕汤变红甚至变黑。

  为了保持莲藕汤的颜色不变,一般会在最后加调料调味,防止莲藕汤变色。同时,烹饪时尽量不要选择铁质厨具,否则莲藕汤会变黑。注意莲藕切成小块容易熟,口感更软更好。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