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过氧乙酸怎样配制,过氧乙酸的用途和配制方法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过氧乙酸怎样配制(过氧乙酸的用途和配制方法)

  过氧乙酸有多种制备方法。例如,可以使用乙酸钴和酒石酸钴作为催化剂,丙酮或乙酸乙酯作为溶剂,并且可以将催化剂、溶剂和乙醛溶液倒入不锈钢反应器中,然后向其中引入空气以产生过乙酸。

  制备过乙酸的方法过乙酸可以通过乙醛的直接氧化来制备。具体操作方法是以乙酸钴和酒石酸钴为催化剂,丙酮或乙酸乙酯为溶剂。将催化剂、溶剂和乙醛溶液倒入不锈钢反应釜后,通入空气,乙醛会被氧化成过氧乙酸。

  醋酸和双氧水在硫酸的作用下会发生反应。此时可以用8%的磷酸作为稳定剂,然后将冰醋酸和2/3的过氧化氢混合搅拌30分钟,再加入过氧化氢和浓硫酸继续搅拌反应3小时左右,最后加入少量的8-羟基喹啉搅拌静置75小时,得到过氧乙酸。

   1份30%过氧化氢和3份冰醋酸在硫酸存在下反应,然后用醋酸稀释,也可得到过氧醋酸。但是这种醋酸中的硫酸在使用时需要去除。去除硫酸的方法是加入乙酸钠中和。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