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月饼是高筋面粉还是低筋面粉,做月饼用的面粉是低筋还是高筋粉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月饼是高筋面粉还是低筋面粉(做月饼用的面粉是低筋还是高筋粉)

  月饼一般是低筋面粉,也叫蛋糕粉。低筋面粉水分含量13.8%,粗蛋白8.5%以下。通常用来做面点、糕点,而中筋、高筋面粉蛋白质含量较高,一般用来做馒头、小笼包、饺子。特殊的冰皮粉也可以用来做月饼。

  月饼粉是一种什么面粉?1.低筋面粉。

  月饼粉一般采用低筋面粉,也叫蛋糕粉。松散,水分含量13.8%,粗蛋白8.5%以下。通常用来做糕点、面点。低筋面粉做的月饼口感嫩滑,易成型,更美观。

   2.面粉的差异

  中筋面粉一般指普通面粉,蛋白质含量在11%左右,而高筋面粉蛋白质含量更高,呈半松散状。这两种面粉都适合做馒头、包子、饺子等。如果做月饼,成品会硬裂,吃起来口感不好。

   3.其他面粉

  除了制作普通月饼,还可以制作冰皮月饼等其他月饼。冰皮月饼需要特殊的冰皮粉,由糯米粉、粘米粉、成粉组成。冰皮月饼口感粘稠,需要冷藏保存,口感绵软可口,营养丰富。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