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清明节是哪位帝王开始的,元宵节是谁建立的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清明节是哪位帝王开始的(元宵节是谁建立的)

  元宵节是汉文帝确立的。汉初,长子惠帝在刘邦死后继位,政府逐渐由吕氏太后把持。惠帝死了,吕后唆使他的外戚篡权,革命被搁置。刘邦的次子文帝登基。为了纪念文帝统治的成功,正月十五被定为与民同乐”的日子,每年都装饰这一天,广为庆祝。

  汉文帝对元宵节知之甚少,觉得太平盛世来之不易,就把平定鲁朱之乱”的正月十五定为与民同乐的日子,北京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庆祝。从此,正月十五就成了民间流行的节日3354元宵节”。

  农历正月十五晚上,人们出门赏月、看花灯,源于汉文帝的与民同乐”。又说东汉下令汉明帝在农历正月十五晚上在宫庙里点灯拜佛,所有士绅百姓都要家家户户挂灯。在汉代,农历正月十五晚上到处装饰灯笼成为元宵节的节日习俗。

  还有一种说法是元宵节起源于火把节,也有人认为元宵节是古人为了庆祝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而设立的,所以也叫上元节”。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