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螃蟹冰冻死了能吃吗,海螃蟹冰冻死了多久不能吃了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螃蟹冰冻死了能吃吗(海螃蟹冰冻死了多久不能吃了)

  螃蟹是一种常见的新鲜食物。一般冻蟹死亡后半小时内食用是安全的,体内组胺来不及形成。煮熟的螃蟹可以存放一天,但存放太久可能会产生细菌感染。理论上,只要海蟹不变质,存放3个月是没有问题的。

   1.河蟹冻死半小时后,不宜食用大量组氨酸。组氨酸也是河蟹味道鲜美的原因。但这种物质分散到组胺中,本身就有毒性。河蟹一旦死亡,体内的组氨酸会分解成组胺,时间越长,组胺越多,所以不宜食用。

   2.煮熟的河蟹冷冻1天后不宜食用。螃蟹煮熟后,清洗螃蟹的鳃、胃、心脏和肠子。把它们放在冷冻的环境中可以延缓组胺的形成,但不能保存太久。长期冷冻可能会滋生细菌,冷冻后螃蟹体内水分流失,不如新鲜螃蟹好吃。

   3.海蟹冻死3个月后不宜食用。一般海蟹死亡后不会有危害人体安全的物质。理论上,冷冻海蟹只要不变质发臭就可以吃。但是冷冻水加久了几乎就没了,口感也不好。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