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螃蟹死了不能吃了吗,螃蟹死了就不可以吃了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螃蟹死了不能吃了吗(螃蟹死了就不可以吃了吗)

  死蟹洗净后可以直接存放在冰箱的冷冻室,也可以蒸熟后存放在冰箱的保鲜层,既可以适当延长存放时间,也方便下次食用。腌制也是螃蟹的保存方式之一,腌制的螃蟹一般可以保存一个月,中间不用打开。

   1.储存在冰箱里。如果暂时不吃,可以存放在冰箱里。冰箱内的低温环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死蟹体内细菌的生长速度。可以在冰箱的冷冻层保存长达15 ~ 30天,解冻后依然可以继续食用。

   2.蒸熟保存的死蟹也可以蒸熟后放入冰箱的保鲜层保存,因为螃蟹经过高温蒸熟后,体内的细菌会全部被杀死,在冰箱里不容易滋生大量细菌。而且经过这种方法处理后,下次吃的时候只需要加热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3.用盐腌制新杀的螃蟹也可以延长保存时间。你需要先把螃蟹洗干净放入容器中,然后倒入盐、酱油、醋、料酒、葱、湘菜、姜片等辅料。搅拌均匀后密封,放入冰箱。一般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不用中途打开。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