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榛子是什么果实 榛子的全面介绍,榛子为什么叫榛子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榛子是什么果实 榛子的全面介绍(榛子为什么叫榛子)

  榛子是一种干果,又名山板栗、尖栗或棰子。榛子,榛树的果实,形状像栗子,外壳坚硬,果仁肥白,有香气,含油量较大;口感香软,因此是受人们喜欢的坚果类食品,享有坚果之王”的美誉,与核桃、腰果、扁桃并称为世界四大坚果”。

  

 

  榛子,为桦木科榛属落叶的灌木或小乔木,高约1-7 m。榛子的叶互生,阔卵形至宽倒卵形,边缘长有不规则的重锯齿,上面无毛,下面脉上有短而柔的毛,长5-13 cm,宽4-7 cm;叶柄长1-2 cm,细毛密布;托叶小,易早落。

  

 

  榛子的花为单性,雌雄同株;雄花为柔荑花序,鲜紫褐色,雄蕊为药黄色;雌花2-6簇于枝头,在开花时,被包在鳞芽内,只能看到两个红色的花柱。

  

 

  榛子耐寒,可度过-30℃的严冬。喜湿润的气候,年降水量700-1200 mm的地区适宜栽种。喜光,充足的阳光利于榛子的生长发育和结果。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